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县住建局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高台县住建局 作者:张钧斌 发布时间:2024-04-17 11∶29
字体:【 打印

安全事关你我他,平安系着千万家。为切实推进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强化燃气安全风险管控,近日,高台县住建局联合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地震局和县洁源燃气销售有限公司在大十字中心广场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之初,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燃气安全伴你行》宣传册、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常识彩页、安全使用液化气须知宣传单等宣传材料,营造出浓厚氛围。宣传活动采用现场实地演练、讲解与咨询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讲解了燃气软管、安全切断阀、燃气灶具、液化石油气等的质量要求与选用方法,以及油锅起火的应急处置办法。同时,指导广大居民群众正确选购和安全使用燃气器具,以减少和避免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彩页500余份,下一步,县住建局将持续深化市场监管领域燃气专项整治,强化气瓶充装、燃气器具及其相关产品质量等关键环节监管,为广大群众把好质量关,拧紧燃气监管“安全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